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銅鑼灣主要交通

本文发布时间: 2015-Aug-21
本文内容:

港鐵意指“香港鐵路”,英文為Mass Transit Railway(MTR),是香港最大以鐵路為基礎的一個交通運輸系統。港鐵由9條市區線,連同1條連接機場及香港市中心的機場快線、1個擁有12條路線的輕鐵系統、1個旅遊纜車系統昂坪360,組成84個港鐵車站及68個輕鐵車站的鐵路網,貫通港九市區及多個新市鎮。同時,整個系統亦包括接駁巴士、城際客運及中國鐵路貨運服務。綜合港鐵系統由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營運,於2007年12月2日由地鐵系統及九鐵系統合並而成。其中東鐵線始建於1906年,1910年通車,是連接香港及廣東省主要的鐵路線;而以隧道為主的第二條路線觀塘線則於1979年通車,成為香港鐵路史的裏程碑。其後港鐵經多年不斷擴展,更成為“國際都市鐵路聯會”的創會會員之一。2008年8月,港鐵成為唯一提供“2008年奧運會馬術比賽鐵路運輸服務”的交通運輸系統。於2008年4月,港鐵本地鐵路路線過去12個月的累積載客量超過10億人次,位列全球第7位。現時,綜合港鐵系統的平均周日載客量達430萬人次,是全球最繁忙的鐵路系統之一。盡管地鐵和九鐵已經合並,但大部分香港市民仍沿用合並前的稱謂,將港鐵的不同部分稱呼為“地鐵”(原屬地鐵的路線) 、“馬鐵”(馬鞍山線)、“西鐵”(西鐵線)、“火車”(東鐵線)。小巴銅鑼灣位處中區海底隧道香港島出口,有多條巴士及小巴線途經,更有地鐵直達,交通非常方便。往紅磡 乘搭108九龍巴士只需15分鐘。往羅湖 乘地鐵到尖沙咀站,再轉乘坐火車(東鐵)到羅湖,需時50分鐘。往機場 乘地鐵到香港站,再轉乘機場快線前往機場,約要40分鐘。往旺角乘搭地鐵需時14分鐘。往尖沙咀 乘地鐵只要9分鐘。往中環乘地鐵約要6分鐘。往灣仔 乘搭地鐵只需4分鐘。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2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