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回歸19周年 駐港部隊第28次開放軍營

本文发布时间: 2016-Jul-02
本文内容:

中新社香港7月1日電 一手抱著4歲半的兒子,一手拿著自拍桿,請假從深圳趕來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的唐先生正和兒子在欽州艦前合影。他和兒子早上8點15分開始在軍營外排隊等候入場,為方便參觀,他們特地早來一天在香港住了一晚。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紀念日,駐港部隊分別於1日、2日開放昂船洲、新圍和石崗軍營,慶祝香港回歸19周年,預計接待參觀者約4萬人次。這也是駐港部隊自1997年進駐香港以來舉辦的第28次軍營開放活動。在昂船洲軍營,不少參觀者手裏拿著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升旗儀式之後,軍樂隊、刺殺操隊、特種兵等相繼進行表演。軍樂隊在多次變換隊形中完成演奏《難忘的旋律》和《駐香港部隊之歌》。身著迷彩服的刺殺操隊呈矩形散開在訓練場,表演結束後又聚集呈列隊跑步退場。特種兵則進行了摩托車隱形駕駛、穿越火圈、匍匐前進、追捕歹徒等模擬訓練。今年已93歲高齡的龍女士坐著輪椅在親友陪同下觀看表演。帶兒子來參觀的李女士覺得在軍營見到的表演和電視上的差不多,親眼見到“挺振奮人心”。有父親是軍人的參觀者表示,幾位老戰友再聚首來軍營“重新回憶”。排隊登上欽州艦的參觀者,或站在艦艇前端以軍旗和海面為背景拍照,或移步艦艇另一端與航空兵團的武裝直升機合影。艦艇上擺放著可供自取、介紹廣西欽州的資料,一個裝有欽州市旅遊手繪地圖的信封稱其為“一個親近海豚的地方”。軍營另一側的陸軍裝備展示區同樣人流湧動。這裏陳列著狙擊步槍、通用機槍、重機槍、自動榴彈發射器、反坦克火箭發射器、裝甲車輛、東風猛士偵察車等武器和設備。立在一旁的標牌顯示著相應武器的重量、長度、殺傷力、半徑等信息。參觀者和軍人在這個展示區有了更多近距離互動:參觀者向軍人詢問槍械的實際射程有多遠,軍人向參觀者示範正確的持搶姿勢。從港島趕來的潘先生接受采訪時表示,這次已是第二次走進軍營參觀,兒子對駐軍的訓練感到好奇,想讓他了解下軍人的辛苦。當被問到看完表演對軍人有什麽印象時,潘先生即將升讀小學六年級的兒子表示“好威猛”。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