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將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合作

本文发布时间: 2018-May-12
本文内容:

2018年5月11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香港特區政府支持香港的文化團體參與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合作,提供資金及政策支持。當天,劉江華在深圳文創會出席內地與港澳文化產業合作論壇暨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合作論壇時作上述表示。他說,這個論壇是歷史上第一次舉辦,為香港和內地的文化藝術創意的朋友搭建一個交流的平臺,探討未來合作的空間。數百名來自香港的表演團體、文化機構、創意產業和政府部門的代表,在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分享經驗。香港與內地的文化界可以用這個機會增加了解和互動。粵港澳大灣區內有接近7000萬的人口,民眾生活水平提高,對文化藝術和創意產業的需求有所增加。大灣區城市同根同源,把香港的創作帶到這裏也容易帶來共鳴,大灣區就是香港未來的大舞臺。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出席內地與港澳文化產業合作論壇暨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合作論壇致辭劉江華表示,在創意設計方面,在深圳前海,港深兩地合作已有多個文化創意產業基地啟動,在這些基地已有不少的香港朋友工作和生活,希望在這些基礎上,可進一步加強香港和大灣區城市的設計創意交流合作,激發更多元的文創產業發展。劉江華說,2018年是香港發展的一個重要裏程碑,因為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都會在今年落成通車,大灣區面貌將會大大改變。門已經開了,路已經通了,為兩地的文化人和廣大民眾一定帶來更多的交往。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