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郵政將發行金庸小說人物特別郵票

本文发布时间: 2018-Nov-22
本文内容:

新華社香港2018年11月21日電 香港郵政21日宣布,將於12月6日發售一套金庸小說人物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  這套特別郵票展現的人物角色來自7部家喻戶曉的金庸小說,包括《射雕英雄傳》的郭靖和黃蓉、《書劍恩仇錄》的陳家洛、《笑傲江湖》的令狐沖和任盈盈、《倚天屠龍記》的張無忌、《神雕俠侶》的楊過和小龍女、《鹿鼎記》的韋小寶和康熙,以及《天龍八部》的喬峰、虛竹和段譽。面值分別為2港元、2.6港元、3.4港元、3.7港元、4.9港元、5港元及10港元。  特別郵票由設計師賴維鈞設計,郵票中的金庸小說人物由著名漫畫家李誌清以國畫手法繪畫。  香港郵政還首次發行內附30枚郵票的郵票小冊子。只要快速翻頁,張無忌打太極拳的畫面便躍然眼前。讀者用手機掃描小冊子封底的二維碼,也能欣賞這套連環招式。  查良鏞1955年起以筆名“金庸”撰寫武俠小說,至1972年共創作了15部膾炙人口的武俠作品。他的小說結構獨特,塑造出多個形象鮮明的人物,陪伴了幾代人成長。查良鏞10月30日在香港逝世,享年94歲。  香港郵政表示,查良鏞先生以無比創意,將文化和歷史要素共冶一爐,向世界展示中國古典小說的魅力。希望借著制作和發行這套特別郵票向他致敬,回顧其非凡一生和不朽巨著。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