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野豬闖香港地鐵站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22
本文内容:

環球網報道 2019年是農歷己亥豬年,在今年2019年6月19日,香港一連發生兩起野豬在人流密集場合徘徊遊蕩的事件。據港媒報道,其中一頭野豬更是闖入地鐵大堂,受到驚嚇後更是“橫沖直撞”,期間還撞傷一名女乘客。在香港地鐵職員和警察的“圍追堵截”和麻醉效果下才被制服。

綜合“香港01”等港媒6月20日報道,香港地鐵堅尼地城站當晚發生野豬闖入地鐵站傷人事件,一頭負傷的野豬在下班繁忙時間進入堅尼地城站,受驚嚇後在大堂亂沖。

這頭野豬身長1.5米,重約100公斤,屬成年雄性,疑從其棲息地香港島一帶山頭走至西環鬧市覓食時弄傷一對前腿,19日下午6時許誤入堅尼地城港鐵站C入口,並踏上扶手電梯前往大堂。

當時正值下班繁忙時間,大堂內乘客較多,野豬見狀大為驚慌,在大堂通道來回跑動欲尋出口離開,但因腿部受傷而多次絆倒並留下血跡。部分大堂乘客對躲避野豬,也有乘客並懼怕,期間一名女乘客被野豬撞至小腿受輕傷,經救護人員客送往醫院醫治後已無大礙。

對撞人野豬,香港地鐵職員與和警察總計20人多人展開圍捕,將它趕至一個角落後,香港漁農護理署(下稱漁護署)獸醫連打2槍麻醉制服,後送回動物中心醫治。在受傷野豬則與警員對峙時,其還曾多次撲向身旁墻壁意圖離開,導致其腳部傷勢加劇,不斷流血。期間有職員拋給它一個蘋果進食以安撫情緒。

對此次事件,香港地鐵發言人稱,事件持續3小時,但車務運作未受影響。

另據香港“東網”報道,6月19日這天還發生了另一起野豬在公共場合遊蕩的事件。當天下午2時許,有路人發現一只野豬在香港中環堅道徘徊遊蕩,因擔心對他人構成危險而報案求助。

警方接報後聯同漁護署處人員到場,但野豬四處遊走,後更沿禧利街前行,橫過德輔道中電車路後,東行至南豐大廈,再橫過幹諾道中至海港政府大樓。警員一度持盾牌及警棍從後追趕。

至傍晚6時許,該野豬沿統一碼頭道行走,經過數個碼頭,當行至中環灣仔繞道附近時,警察及漁護署人員恐防它走入隧道,用面包把它引入附近花壇,再用圍網圍起把它放入鐵籠內帶走。“東網”報道稱,這頭野豬年約4歲,系雌性。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