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申請人數破萬

本文发布时间: 2023-Feb-15
本文内容:

新華社香港2023年2月15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15日表示,香港「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推行7周後申請人數破萬,申請者一半為30歲以下的年輕人。
孫玉菡在出席立法會前廳交流會後向傳媒介紹,目前已處理的申請約8400宗、已批出的申請約7700宗。申請者以年輕人居多,30歲以下的申請者約占申請總數的一半,約97%的申請者為50歲或以下。所有申請者中,有一半是世界百強大學畢業、過去5年有至少3年工作經驗。有六分之一的申請者年收入超過250萬港元。

香港特區政府在2022年施政報告中提出一系列「搶人才」措施,其中「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在2022年12月28日開始接受申請。該計劃吸引三類目標人士,A類為申請前1年收入達250萬港元或以上人士,B類為全球百強大學畢業並在5年內累積最少3年工作經驗人士,C類為申請前5年全球百強大學畢業但工作經驗少於3年人士,C類人士每年上限1萬人。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4pm (UTC +8)
栏目列表